關鍵字商品網址
關於/首頁

菊島:澎湖蘆薈產品 澎湖灣:蘆薈產品 (澎湖)蘆薈 澎湖蘆薈產品 域名轉讓澎科大攜手澎湖縣府 力推海葡萄登上國際舞台
完整圖文請見 自由時報澎湖報導2019/05/24

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宣布,將與澎湖縣政府合作研發海葡萄生技產品。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,今在服務業管理與學術研討會開幕式宣布,未來將與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,推動海葡萄生技產品,搶攻國際市場,列席的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,希望能推廣至像楊梅等其他農產品。

今日開幕式由校長翁進坪主持,包括澎管處長許宗民、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、馬公市長葉竹林及人文管理學院長王明輝等人到場共襄盛舉。

由於澎科大為澎湖最高學府,一向以澎湖縣政府「智庫」自居,並多次引澎湖風潮之先,製作蘆薈生技產品、引進冰花種植等,此次再度與澎湖縣政府合作,以素有「海中烏魚子」之稱的海葡萄為研發目標,海葡萄除了是桌上佳餚外,更希望研發生技產品,帶動海葡萄生物產值,但關鍵在於是否能量產。

澎湖縣政府為解決原物料來源問題,在五德海域與養殖業者合作,由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培育種苗,放養在箱網養殖旁,不僅可過濾水質,還能增進漁民收益,未來可望正式進入量產階段,提供研發生技產品的來源;另外馬金足也以自身論文為例,發表2篇關於楊梅面膜、保健食品論文,讓學校取得2項專利,希望未來澎科大也能研發相關農產品的生技產業。海葡萄素有「海中烏魚子」之稱,未來可望成為澎湖養殖主力。澎湖蘆薈生技產品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800464